擁有這樣的天空、樹木和海洋。蘭嶼人是一群最幸福的人。

在服用暈船藥後呼呼大睡的二個小時後,我帶著相機登上了蘭嶼這個謎樣小島。
在行前
朋友特別提醒說,在蘭嶼拍照要特別小心!
一定一定要先取得別人的同意才可以拍!
於是更對這個神秘的島嶼有多一分謹慎
因為,人家我就是來拍照的啊~~~~~

一上岸,太陽閃耀的很起勁
熱到不行的我們租了車,就先奔往民宿去躲太陽
路上...看見了一個讓我眼睛睜超大的東西。





有人在為拼板舟上漆!!
這艘拼板舟讓我一放下行李,顧不得頭昏眼花就忍不住帶著相機出來找它了。
一到那,戰戰競競又很有禮貌的請問了在旁邊聊天休息的一群大哥叔叔們

「請問,這個船可以讓我拍照嗎?」


他們互相看了幾眼

有一個大哥說「可以阿!但你要先來喝一杯」







拍了幾張之後
就加入他們聊天的陣營了!
也被熱烈邀請和他們喝了一杯阿比
然後就天南地北的閒聊了起來
才知道他們其實有很多禁忌的。



難怪我在拍照前,他們就叮嚀我,「不可以摸到船哦!不然你會懷孕。」
禁忌是舟還沒有下水典禮之前,女生是不可以摸的
但他們就是會用一些玩笑話來帶過。

原來,他們這麼親切這麼有趣阿!

我也問了他們,「聽說你們不喜歡被拍照?」
他笑咪咪的反問我:「如果有人一直對著你拍照,卻沒問過你的意願,你會開心嗎?」
我說「我會很生氣!」
大哥說:「就是囉!我們很親切、很友善也很喜歡交朋友…但也請別忘了把禮貌帶來!」

漸漸熟了以後,大哥還說:「我來幫你拍一張跟拼板舟的照片吧!」(他也對 LCA+ 有興趣了嗎?)




因為這個很蘭嶼的下午,我喜歡上這個地方了!

他們沒有華麗的房屋,但他們好多休息用的小亭子,
他們沒有漂亮的衣服,但他們臉上好多開心的微笑,
他們也許並不富有,但他們有著最美的天空和海洋。

















好羨慕在這生活的他們…
因為…在晚上我看到了天空灑滿了銀白閃亮的星星
好感動!
心裡滿滿的幸福感覺!










「此篇文章同步發表於 Lomography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ve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