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凌晨四點多就起床了…
每天都二、三點才睡的我…根本沒什麼睡

姨丈接我們和惠後 就往機場飛奔了
到了機場也不過是六點

餓阿… 睏阿…

因為同行的人中有位高齡82歲的老太太「阿六」
他的機票出了問題 所以我們遲遲無法入關
入關後 起飛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所以免稅店都沒逛到啦......

飛了一個小時又五分後 充滿熱情活力沖繩到囉!

開心阿!大家陸續拿了行李後…
完了… 我們的阿六的行李呢??

用生疏已久的日文向機場人員詢問後…
事情大條了… 行李可能還在台灣阿

因為我比較會日文,所以大家就放我和阿六在海關那
其餘的人就先出去等我們

接下來的將近半小時裡…
日、文、大、考、驗、!!!!

海關問了一大串的問題
從行李大小到圖案、鎖的樣子、記號、裡面內容物…
也填了一大堆表格

最困難的點是海關只會說日文、阿六只會說客家話
我的客家話泡到一個不行
翻的我一個頭十個大
聽懂日文後!要開始想客家話怎說…頭都快爆了

最後終於可以被放行了

海關誇我說日文很力害
但殊不知 我可是腦力激盪又掏心掏肺阿

出關後這燙手阿六的問題就讓日本友人接去了…

媽呀!日文要加強啦!……

後記
因為我有留電話給日本海關
行李一到沖繩時就連絡了我們
阿六晚上就有衣服了!

日本人真的是客氣到不行
機場的長官 頻頻道歉
還包了個紅包給阿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ve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